江还似

随缘更新。

MUST

ooc+白旼白无差预警

渣文笔 大概是个现背私奔小段子

提前一天庆祝520吧kkk


“你来了,你必须来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姜东昊刚到站台的时候,太阳正吐着火舌舔舐空气。四下看了看,除了卖票的大爷也没有别人,便在售票亭旁边寻了个椅子坐下。等回过神来是因为逼近黄昏的凉风扑在身上,寒意逼人。天边的云彩被逐渐浇灭,还剩一线。


姜东昊仰着头往椅背上一靠,抬起手看了看表,然后把手插回了衣兜。

“小伙子你还走不走啊?你在这坐一下午敢情是来避暑的嗦,去江安的车还有两三趟就没了。”售票亭窗口探出来一个光秃的脑袋,沙哑的声音狠狠挂破姜东昊的耳膜。当然,破窗而出的烟味使得姜东昊结结实实咳嗽了两声。


姜东昊侧身,“等一下,我...还要等人。”语句的最后两个字像是突然被扎破的气球,在空中倏忽间就消失不见,轻飘飘的略无痕迹。因为姜东昊突然想到,如果切实知晓期待的不会来,却仍旧死皮赖脸不肯走的,就不能算等待了吧。


售票大爷似乎是没听清姜东昊说了什么,但确实感受到了逸散开来的落寞。嘬了一口快燃尽的烟,将烟屁股摁在窗台上,正撤身坐回位置,却被姜东昊叫住。“师傅您那烟能卖我一根吗?”


卖票大爷愣了。从上衣口袋里掏出干瘪的烟盒,定神看了看这一盒拢共十块不到且只剩两根的红塔山,又看了看姜东昊。然后伸出手把烟盒在姜东昊面前晃了晃,“你直接拿吧,这能卖你几毛钱。”说罢咧嘴笑了笑,“现在的小孩子真有意思。”


找大爷借了个火,姜东昊只吸了一口便被呛到地上猛咳。毕竟对于平时就厌弃烟味的人来说,这样的体验并不好受。


卖票大爷笑了,摇了摇头,给姜东昊指了指垃圾桶的位置。


充斥鼻腔与口腔的辛辣,廉价香烟的味道让姜东昊感觉像被摁进了煤灰里。他一边咳一边苦笑,然后抬起手又放下,将只抽了一口的烟在地上摁灭,走到垃圾桶前丢掉然后折返。


生理上的难受成功的转移了他的注意力,也顺便让红了的眼眶变得合乎情理。


约好的时间是三点十分,现在是七点五十三。


“姜东昊!”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姜东昊一个激灵,下意识坐直了寻找声源,却又在第一时间扭头回来装作若无其事。撇开了眼睛看向别处,但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嘴角是明显的笑。


一个身影由远及近,似是携了漫天星河与情人间的低语,时空被无限压缩,一切都触手可及。


黄旼炫跑到姜东昊面前的时候,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。他用手支撑着膝盖半蹲着身子,汗水划过衣领,皮肤有泛起红疹的迹象。喘了几口气之后翻身瘫在姜东昊身边,半侧着压住肩膀,声音很小却足够两人听清。“我还以为你走了,还好,还好。”尾音带着颤抖,却也分不清是染了哭腔还是气没顺匀。

“你没怪我来晚吧...我爸他。”黄旼炫话没说完就被姜东昊打断。


“我其实根本就没觉得你会来。”

“我说了我会来就一定会来。”


姜东昊没有接话,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着。良久,却突然冒出一句“你跟我不一样你家里条件好想干什么都行。”

“那...多没意思啊。”黄旼炫笑了,挠了挠因为出汗有些发痒的额头。


这是一小段重复过很多次的对话。一方反复确认好给自己足够的信心去追寻理想,另一方则凭着自己的无畏筑起城墙。只是这句回答在此情此景下听着,着实随意了些。


“那坐这种颠簸十几个小时的大巴离家出走就有意思吗?那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过不知道什么破样的日子就有意思吗?”姜东昊提高了语调,青筋穿过纹身,十足像个逞能的混混。大概是因为一下午的等待和危机感累积到这瞬间一起质变,也可能是因为黄旼炫脸上一直挂着温和的笑,温和的稀松平常,却也显得随意,仿佛下一秒他就会起身背离。


又是沉默,对峙无声。刚被压缩的时间此刻又无限延长,沿着天边消失的红线没入夜色。


“没意思,这些事情确实没意思。”黄旼炫换了个更加随意的坐姿,往后把身子靠在椅背,伸直了双腿。开口像是自言自语,也不顾身边人是否能听见,“但是跟你在一起有意思啊...”


姜东昊像是被噎住了,也更像是松了口气。转头看向黄旼炫,这时他才发现那块位于眼角的淤青。

“你爸怎么你了?”说着姜东昊就要伸手去碰那块痕迹,却被黄旼炫躲掉了。试图用刘海遮住,无果。

“没事啦,这算勋章吧,反正我逃出来了...”


黄旼炫再一次被姜东昊打断,不过这一次是因为一个突然地拥抱。姜东昊将下颌抵在怀中人的肩膀上,双手收紧,几乎是最近的距离,呼吸和心跳声都能听清。


“我昨晚做了个梦。”黄旼炫将脑袋埋到姜东昊肩颈处。

“我梦见你在车站等我,但我...”未说出口的话第三次被打断。

“你来了,你必须来。”


最后一班车八点四十五出发,在中转站上车的人本就不多,买票检票,不过是几分钟的事。


是夜,末班车的灯适时亮起,两个男孩牵着手越过车灯踏进了远方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个杂七杂八的后续(售票大爷视角)

把那两个小男孩送走以后我差不多收拾一下准备回家,点了最后剩下的一根烟,火光里走来一个男人,穿的还挺商务。他问我有没有看到过一个人,然后就开始描述晚到的那个小子的长相和脸上的伤。我寻思着反正我不说调调监控也能查到,就告诉男人他坐车走了。那个男人明显紧张,犹豫了好久之后才开口问我他是不是一个人走的。我回答不是,还有个有纹身的小子陪着。

那个男人倒是松了口气,低声说了一句“那就好”,转身走了。

车站又只剩我一个人。我想起那个被烟呛哭的男孩子。

害,现在的年轻人真有意思。

评论(5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